•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 | 麦学鹏:职业技能是大楼,职业操守是地基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

    麦学鹏,来自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我校2020级乘务学院高速铁路客运组织专业学生,曾获得高铁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高中时期荣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现在海南环岛高铁实习。


    3月30日,值乘C7490次列车员麦学鹏与列车长、派班员一起,帮助旅客林先生找回了遗忘在列车上的双肩包。因背包里遗失物品贵重,且有重要公司文件亟待使用,麦学鹏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迅速行动、紧急协调,在找到遗失双肩包并确认此包确为林先生所有之后,仔细清点背包内财产,经核对财产完整无误后,于30日当晚将背包物归原主。林先生对列车工作人员的高效率与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亲自送上了感谢信,并赠送了锦旗一面。



    作为一名列车员,麦学鹏不仅拥有熟练的业务技术能力,还有着细致的观察力、准确的判断力和良好的行动力。因列车客运服务工作经常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对突发事件的判断要及时、准确,处理要迅速、得当,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旅客,让旅客真正享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麦学鹏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真诚踏实的工作态度让他无愧于所获得的这面锦旗。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麦学鹏工作中的出色表现离不开自身长期以来的付出与努力。


    希望麦学鹏同学泰而不骄、保持初心,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麦学鹏为榜样,在不远的未来,让学校“以你们为荣”。







    上一条:榜样力量 | 孙冰:有为青年,奋斗正青春
    下一条:榜样力量 | 闫徐丽丝:脚踏实地,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