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 | 覃学山:目标是一往无前的动力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


    个人简介



    覃学山,来自广西来宾,毕业于我校海运工程学院2019级航海技术专业,现在就职于上海贝仕海船管理公司旗下的一艘三万四千多总吨的散货船-M.V.“CL EDI”(艾迪)轮。



    个人经历



    覃学山以“严于律己”作为人生信条,在校期间,勤勉好学,认真踏实。他认为,学习是一件需要循环往复的事情,温故而知新,所以他晚上常常会去图书馆温习今日以及以往学过的知识。在校期间,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了2020年度和2021年度励志奖学金,且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一次性通过了无限航区三副的适任考试。



    考远洋三副正是覃学山当初选航海技术这个专业时就下定的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覃学山表示,树立了目标,对自己有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做好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坚持付出努力,才能离实现目标越来越近!


    在“CL EDI”(艾迪)轮上实习期间,覃学山学到了很多。刚上船时,他便在驾驶台上进行了操舵练习。掌握该船舵效后,他又学习了如何使用电罗经,GPS,测深仪,雷达,电子海图等航海仪器,交通密度比较大时学习实践中是如何避碰,如何呼叫他船以及回应他船。夜晚时他还会看看附近他船的号灯,是否与教材上所教的号灯一致。



    学长寄语:


    “我们既然选择了航海,相信很多人都想像海贼王那样勇敢地驶向远方的大海,同时也向往走向世界去认识各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我国要科技强国,文化强国,也要海洋强国,当今国际化下,海运是世界运输的最主要运输方式,我选择了航海,也是选择了为我国的海运事业做出一份贡献,愿我国的海运事业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 | 三亚航院毕业生刘智力
    下一条:榜样力量|前进方成长,理想即远方——海运学子欧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