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风雨廿五载,相伴且相惜

    发布时间:2018-05-02  点击:


    海航集团

     

          自1993年创业至今,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海航资产从2.5亿元到逾1.5万亿元,从一架飞机到近1200架飞机,从一条航线到2300条航线。2017年总资产逾1.5万亿元,实现收入近7000亿元,解决就业43万人,累计纳税610亿元。2015年,海航集团首次登榜《财富》世界500强第464位,2017年跃升至第170位。

     

     

     


    海航图什么

     

    创建世人尊重的卓越企业,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感恩回报社会。

     

    作为一家成功的企业,不但要实现商业上的追求,同时还要将满足社会需求和解决社会问题作为追求的信仰。以现有的价值,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这不仅是海航多年来的孜孜追求,同时也体现了一家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禁高的家国情怀。


    在海南众多的扶贫、慈善工作中,都少不了海航的身影—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在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建成世界首个SDGs示范村;持续开展海航光明行、海航宝岛助学金等公益慈善项目;兑现为海南缺、水地区人民打100口至善井的承诺,使30余万缺水地群众受益。


    2005年,海航集团投身教育,不求回报,全资创办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为学校提供办校资金及资源支持。建校以来,海航集团有力地保障了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了学院各项办学建设经费,坚持不从学院拿一分钱,学院所有资金盈余均用于提高自身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海航集团还为学院师生提供了陈峰助学金、海航科研奖励金、藏族学生资助金、海航师生夏令营经费等各类费用,为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目前拥有在校生约7200人(其中包括外国留学生1000余人,国内生源中海南省外生源超过60%)。现有国家示范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骨干专业2个,省级特色实训示范中心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课程8门,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省优秀教师4名,省市科技馆2个,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拥有全国唯一的空中乘务专业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点,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员培训训练资质与危险品培训资质,全省唯一的博鳌亚洲论坛安检人员培训基地,主持了国家级课题《航空服务顶岗实习标准》、《民航运输顶岗实习标准》、《空中乘务专业实训教学设施建设标准》的研制。

     


     

     

    2018年5月2日,正值海航创业25周年,学院师生们为海航送上一份生日祝福。    

     


    学子们送上祝福


    各二级学院师生送上祝福

     

    25年前,海航创始人离家舍业、栉风沐雨、筚路蓝缕,放弃优越生活、顶着压力在艰苦条件中创业,图的是践行“实业报国” 的使命担当和“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初心大爱。

     

    25年来,海航心怀感恩、为而不争,在以企业发展造福社会的同时,探索海航特色“企业+慈善”的新经济模式,持续回报国家、民族和社会,图的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想,增进人类福祉。

     

    未来,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将继续依托海航、立足三亚、服务海南一起,为海南自贸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空乘学生与南航空乘“快闪”致青春
    下一条: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服务海南自贸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