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服务免税丨三亚航院教师假期专程赴三亚国际免税城看望中免订单班学生

    发布时间:2022-02-11  点击:

    我校首届2020级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方向)中免订单班学生于本学期初赴中免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实践学习。本学期的中免实践环节目的是通过“工学交替”教学模式,采用“师带徒”方式,完成“识岗”“练岗”“试岗”“顶岗”“评岗”等实践教学环节,使学生能快速适应岗位需求,磨炼岗位技能,提升岗位能力,加快晋升速度。寒假期间,为了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了解中免订单班学生的实践学习情况,传达学院对学生的关怀,我校国际旅游学院负责人与教师赴三亚国际免税城走访看望该批学生。



    在访谈过程中,我校教师与中免订单班学生围绕实践学习状况、发展前景、薪酬待遇、工作安全性等话题展开交流。同学们表示在这两个多月的实践学习中,他们全方位了解了中免销售运营方面的相关工作流程,并在不同品牌的销售岗位深入实践,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实践,使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在该批赴中免实践学习的订单班学生中,已有数名同学获得其所在工作门店的销售冠军。同学们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均受到了相关领导及同事的高度赞扬。


    通过本次探访,我校教师倾听了学生实践心声,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同时,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增进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企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三亚国际免税城


    奢侈品运营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简介


    我校市场营销(奢侈品运营与管理方向)专业开设于2020年,与免税零售行业龙头企业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订单式培养,为免税零售行业定向输送人才。专业共设两种培养模式:一种为“2+1”模式,即“2(在校学习)+1(在企实习)”;另一种为“1+0.5+0.5+1”模式,即“1(在校学习)+0.5(在企实践)+0.5(在校学习)+1(在企实习)”。为了加深学生对免税行业的全面了解,迅速提升岗位专业能力,紧密贴合行业人才需求,该专业在每个学期都安排了多次校外实践活动,主要前往海南各个免税店开展实践。其中,“1+0.5+0.5+1”培养模式对接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校企双方主要实行“学徒制+订单式”培养,开设中免订单班,采用工学交替教学模式进行人才培养。



    上一条:天涯区政协副主席罗有豪带队来三亚航院看望区政协委员
    下一条: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姚洋院长一行来访三亚航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