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职教动态 | 我校当选海南省2023-2027年高等学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


    2023年3月13日,海南省教育厅下发文件《关于成立海南省2023—2027年高等学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琼教高〔2023〕15号),我校当选主任委员单位,我校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校长杨涵涛任主任委员,国际旅游学院院长侯萍任秘书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教育部办公厅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增设了“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2025年)”。为落实国家和教育部关于中国特色学徒制的工作部署,做好推行中国特色学徒制的相关工作,我省同步成立了“海南省2023—2027年高等学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行业、企业和院校专家的力量,在中国特色学徒制理论研究学习、实践经验总结、典型案例交流等方面开展指导、咨询和总结推广工作。我校作为主任委员单位,将在教育厅的指导下,按照我省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做出成绩和特色,为推行中国特色学徒制贡献力量。


    内容来源:

    http://edu.hainan.gov.cn/edu/0400/202303/81aacda8cd0f4403bd44f745e005b297.shtml


    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2年12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经研究决定,在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增设“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现代学徒制是国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要求;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聚力百千万,青春志愿行——三亚航院助力三亚市创文巩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全力保障,尽心服务——三亚航院开展博鳌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