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聚力百千万,青春志愿行——三亚航院助力三亚市创文巩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的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青年学子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指出“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入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的生力军作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于2023年3月18日-19日在三亚市天涯区政协常委、国际旅游学院院长侯萍带领下,组织130名学生志愿者到金鸡岭路社区参与”聚力百千万 青春志愿行“创文拱卫活动。

     

     


    活动现场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国际旅游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前往金鸡岭社区开展社区美化、清洁公共设施,关爱老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引导下根据社区网格分布分为七个小组分别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片段一:

    他们身穿马甲,手拿工具,整装待发,直奔社区。在一次次低头、弯腰的动作中,塑料制品、烟头、食品包装袋、橡胶制品等各种生活垃圾被收入垃圾袋中。路过的居民被志愿者的辛勤劳动所打动,纷纷加入队伍与志愿者一起齐心协力清扫卫生,人人有条不紊,各个忙而有序,随着手中垃圾袋一点点装满,社区恢复了洁净。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道:“打扫卫生真辛苦,幸好有志愿者帮忙,以后我们一定注意垃圾的投放和分类,为社区整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片段二: 

     

    志愿者们在安全通道口处发现居民在门口和楼道堆放垃圾杂物,志愿者们提醒这是一种违法占用公共空间的侵权行为,不但侵犯了其他业主的道路通行权,也影响了和谐的邻里关系。居民非常配合工作,积极清除并保证以后不会乱扔垃圾。

    在此期间,有一位年迈的爷爷腿脚不便,志愿者们积极帮助爷爷搬运垃圾,事后爷爷夸赞道:“感谢政府,感谢志愿者,多亏了他们,让楼层恢复整洁。”

     


    活动意义

     

    聚力百千万,青春志愿行。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了校地联动的良好氛围。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将继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积极传播志愿服务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诗意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三亚人大主任刘耿赴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调研
    下一条:职教动态 | 我校当选海南省2023-2027年高等学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