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保护旅客权益,严守航空安全——三亚航院开展航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


    为进一步适应民航行业安全形势的发展变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第41个3·15日到来之际,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在民航三亚监管局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保护旅客权益,严守航空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教活动以线上危险品基础知识讲座和线下志愿者校内宣传两部分组成。线上讲座由我校危险品培训教员向学生讲授法律法规、标签和标记、锂电池航空运输等危险品基础知识。线下志愿活动通过学生志愿者向师生发放《旅客行李安全携带指南》和《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宣教手册》、危险品教员现场讲解的方式开展。活动中,志愿者向师生普及了乘机时可携带的行李清单,教员向现场师生讲解了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知识和《隐含危险品品名清单》,指导师生正确识别危险品标签。本次宣教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参与,师生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安全人人有责,收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宣传效果。


    宣传材料册


    我校王东老师进行危险品基础知识讲座


    我校王东老师向同学们讲解隐含危险品品名清单

    我校志愿者在校内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作为对外Ⅰ级危险品培训机构,坚持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锚定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目标,充分发挥育人与社会服务的作用,彰显职业教育特色,立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服务民航一线,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服务海南”的海控精神,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民航力量。




    上一条:全力保障,尽心服务——三亚航院开展博鳌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
    下一条: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 | 海南省演艺集团来校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