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丨张有程:创业之路=1%灵感+99%努力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


    张有程,我校2021届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毕业生,高中就读于沈阳市一四六中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创立了欧鲸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张有程是欧鲸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但每当有人称呼他为张总或张董的时候,这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小伙子总是笑得很腼腆。


    “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别人这样称呼我,大多数是因为尊重我,或者朋友捧场。目前公司刚刚处于起步阶段,越是这种时候,越要保持冷静,越要明白自己与真正的张总或张董之间的距离。”张有程并没有被那一声声的张总或张董的敬称冲昏头脑,反而对目前自己与公司的现状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从学生时代发现商机、筹备创业,到毕业后创立企业、管理企业,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张有程逐渐褪去了学生的青涩,开始真正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创业者与管理者。


    关于张有程创业的源头,还要从他的一次勤工俭学说起。


    学生时代的张有程经常勤工俭学,曾先后两次协助学校老师在东北地区进行招生面试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敏锐的张有程从往来的考生与考生家长、艺考培训领队的比例等细微之处,发现了沈阳艺考培训资源求大于供,行业远未饱和,尚有待开发的商机。“老话说种因得果,无论是学校给予我们的丰富勤工俭学与社会实践机会,还是老师在课堂上深入浅出的教学,对学生职业素养的严格把关,都是我能发现商机,开启创业之路的前因,我一直记得,一直都很感恩。”


    在那之后,坐起立行的张有程在进行过周密的市场调研后,便迅速于沈阳创立了艺考培训公司。张有程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艺考培训、航空口相关技能培训与个性化定制培养项目,开设有形体、普通话、航空英语、声乐、体能等专业课。从前期的物色创业场所、招聘专业人才,到后期联系学校与企业进行宣讲、建立合作关系以及具体化的公司运营,张有程所经历的坎坷与艰辛不足为外人道也。


    目前,张有程的公司已基本走上正轨,他如是总结自己的创业经验:“创业这件事,1%的灵感固然重要,但剩余99%的汗水,才是创业的常态与主体组成部分,创业最怕空想,最怕吃不得苦。”最后,张有程送给所有有创业计划的学弟学妹们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

    上一条:三亚航院获选“民航院校空乘职业技能大赛”复赛承办院校
    下一条:榜样力量丨创业者王荣:努力成为自己人生的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