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航院校友  >  
  • 正文
  • 榜样力量 | 李征前: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


    李征前,我校2019级国际旅游学院学生,现实习于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游览车经营部讲解员。


    一、在校期间表现

    李征前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尊重师长,与同学相处融洽。2021年6月与同学们一起组建团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


    二、实习期间表现

    1、实习感想

    实习的过程就是将书本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并检验其正确性的过程,简而言之,实习就是一个检验与提升自己能力的过程,这是我来天涯海角实习得到的最大感触。首先我要感谢我们学校与天涯海角旅游发展公司给予我的此次实习机会,从中我收获颇丰,虽然看似只是迈出了实习这小小的一步,但它却能够成为带动我踏出第二步的动力。我认为我们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主动学习充实自己、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学会平衡工作与生活、时刻保持激情昂扬的工作状态、勤于交流善于沟通。

    2、领导评价

    李征前同学在我部实习期间工作认真,勤奋好学,踏实肯干,服从分配, 尊重领导和同事,虚心向富有经验的前辈请教,虚心听取其他同事提出的工作建议。热爱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该生严格遵守我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曾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并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经过实习期间的工作和学习,该生已全部完成我部交给的各项任务,综合素质得到较大提高。

    ——天涯海角市场部总监 李艳娇



    3、游客评价

    李征前同学在工作中讲解细致,服务有耐心,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小孩都会给予特殊照顾。有一次接待一个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老人团。老人们行动不太方便,普通话不流利,有个别游客还有一定听力障碍。李征前同学逐个搀扶老人上车,安排有听力障碍的老人坐在司机位后一排比较靠近他的位置。沿途进行景点讲解时,适当放慢语速,确保老人们都能够听到听懂。在遇到颠簸时,主动放慢车速,提醒游客坐稳扶好。就是靠着这些服务细节,李征前同学在工作中经常获得游客好评。



    三、学长寄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参与各类比赛,在点滴中锻炼成长。对于即将实习的大二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服务,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目前,李征前同学已经圆满完成了在天涯海角的实习工作,正紧张地准备着4月底海南省专升本考试。“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加油吧,少年!














    上一条:榜样力量 | 闫徐丽丝: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下一条:榜样力量 | 盛禹宁:与工作职位相比,工作态度同样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