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语言文字专栏  >  
  • 正文
  • 华夏同音⑥ | 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公益广告发布

    发布时间:2023-09-13  点击:


    第26届全国推普周公益广告发布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9月6日,教育部发布了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公益广告。

     

     


    本届推普周公益广告通过广西阳朔县筏工廖雪林、四川凉山州雷波县音乐教师阿汝洛日、青海民族大学教师雷富英、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喀拉布拉镇政府宣传办干事贾娜尔•奴尔木汗讲述他们与普通话的故事,展现普通话在促进教育公平、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百姓就业致富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扫描二维码下载视频



    为什么要推广普通话?


    推广普及普通话关系到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是一项涉及面广,影响深远的社会公共事务。推广普及普通话的重要作用主要表现在:

     

    第一:有利于在全国范围内克服语言隔阂,促进社会交往。

    第二:有利于促进各地区人员交流、商品流通和建立统一的市场。

    第三: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发展各民族经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第四:有利于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提高公民文化素质。

    第五:有利于提高中文信息处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社会信息的建设,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上一条:华夏同音⑦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下一条:华夏同音⑤ |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