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语言文字专栏  >  
  • 正文
  • 华夏同音⑤ |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09-12  点击:

     



    简介

     

       普通话


     

    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活动主题: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海报一,背景色调为中国红,体现全面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展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等语言文字重点工作。



    海报二,以本届推普周主题为设计思路,通过汉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彝族、壮族等卡通人物形象,展现在新征程上中华儿女共同成长、共学普通话、迈向现代化。


    扫描下载宣传海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普通话和规范汉字。普通话是全国通用的语言。汉语是我国的主要语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

    语言文字是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语言文字社会应用的规范程度是衡量国家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上一条:华夏同音⑥ | 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公益广告发布
    下一条:华夏同音④ | 普通话不“普通”